Reaching for the Moon - Ella Fitzgerald

在所有出生于1,20年代的爵士女歌手中,一直最倾心于Ella Fitzgerald。也许一些爵士资深听众会为这个泛泛的选择呲之以鼻。但爱Ella Fitzgerald并不单单是因为她被称为queen of jazz,更不是因为她赢得13做格莱美。

是单纯的却又不可自拔的被她的纯净嗓音和浓得化不开的感情所吸引。相比起Billie Holiday变化多端却略显扁平的嗓音,和Sarah Vaughan历经沧桑般的沙哑,Ella温润如玉又饱含深情的声线才具有沁入心脾的能量。如许多伟大的音乐人一样,也许是颠沛流离的早年生活让Ella的艺术细胞得以升华。但又与很多人不一样,经历了这些的Ella声音里是宠辱不惊的平淡,是海纳百川的气度。

在她演唱的众多著名爵士歌曲中,我百听不厌的便是这首reaching for the moon,同时也是出自我最喜爱的作曲家Irvine Berlin。 Ella的演绎,悲而不切,全是洗尽铅华的平淡。用好友的话来说感觉“心似乎都要融化掉了”。是啊,这首歌,

就像雨夜在家里给自己倒一杯醇厚的成年红酒;

就像踽踽雪地中手里捧着暖如人心的热巧克力;

就像壁炉里独自燃烧着的泛着金色茸光的炉火;

就像被爱人紧紧拥在怀中而背后却是凌烈寒风;

就像深秋落满碎叶的树林里夕阳投下红色余晖;

就像读完一本好书手边是一杯芬芳馥郁的茗茶;

就像笔记本里措手不及地掉出一张旧友的照片...

是那么温暖又孤独地爱啊。

评论
热度(7)

Miss_Min_Lin

©Miss_Min_Lin | Powered by LOFTER